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氣宇非凡的企管新鮮人 大家好:

恭喜您們也歡迎您們成為正修科大企業管理系與經營管理研究所的一份子,企管系的全體教師將一起與各位走過未來豐富充實的大學及研究所生活。本系於民國80年成立企業管理科,並於民國88年改制企業管理系,民國93年成立經營管理研究所,提供不同層級管理人員學習與進修。本系(所)教育目標係以培育具有實務技能與溝通能力之企業管理專業人才,並配合國際化及數位化之趨勢,加強外語及數位科技應用能力,使在職場更具適應力及移動力,以培育更符合產業界所需的管理人才。本系課程依據企業之行銷、財務、人力資源、資訊、生產作業等五管活動,從專業基礎、專精、整合等邏輯作系統性的規劃。由於台灣產業發展以服務業為主,本系尤以行銷流通管理及經營管理為重點,並加強外語與資訊科技應用能力,鼓勵與輔導學生創業,培育在地發展能創造社會價值的企管專業人才,以發揮技職體系的特色。大學部以強調具有適應能力之中階管理專才,而研究所以訓練具有知識統整、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等兼具研究與實務經營能力之高階管理人才。

在師資方面,本系專任教師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碩博士學位,兼具理論與實務之背景,主持多項科技部、教育部等研究型或產學應用型計畫。各位同學可以多找時間與老師們討論專題、論文計畫或積極參與競賽活動,吸取老師們豐富的知識及經驗。一直以來本系學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除連續數年通過「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外,更有多組創客團隊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與「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之創業資金補助;此外,學長姐們在「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與各大國際著名發明展也有非常優異的成績,獲得多項第一名與金牌的肯定,這些都是本系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最後,希望各位新鮮人能展現良好的學習態度,主動積極並有恆心地去做好每件事,在正修盡情地吸取知識與參與各項活動,取得多張專業證照,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不管是要繼續升學或是就業,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預祝各位新鮮人能在正修企管系快樂學習!豐富人生!前途無限!!

單位: 企管系
瀏覽數: